專頁
立法委員 林思銘, Zhudong, Hsinchu 。 12,488 個讚 · 5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新竹縣立法委員 林思銘 學/經歷 臺灣大學PMLBA碩士專班 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 東吳大學法律系 新竹中學 二重國中 竹中國小 新竹縣15、16、17、18、19屆議員 熱忱服務,與民同行
貼文
前兩天(7/19)食藥署發布消息,高端以18:1的壓倒性的票數通過EUA,根據衛福部公布的數據,政府要求高端疫苗對原型株活病毒的「中和抗體」平均效價比值的95%信賴區間,不得低於AZ疫苗的0.67倍,而高端的表現是3.4倍。之前退出審查團隊的中研院士陳培哲明白的說:「在科學上,這項研究數據一點價值都沒有,因為抗體效價並不等於實際施打的保護力,效價數據很高,並不代表具有可靠的保護力。」 … 更多 我們都是國人,都希望國產疫苗研發順利,可是高端疫苗對國人是否安全,同樣是我們要守護的目標,因為我們都希望打進國人身體的疫苗,除了具備防護力之外,也要安全可靠。 過去我們在立法院,要求政府用公開透明方式,讓審查會議能夠在陽光下接受大家的檢驗,但是蔡政府不願意。我們陳時中部長說:「公開錄影不能保證沒有背後交易,錄影會妨害表意權,可能產生不正確的結果,反而是另一種不好的情況。」請問這是什麼邏輯?政府針對高端採購金額高達40.3億,這些都是民眾的納稅錢,民眾難道沒有知的權利? 2020年12月美國食藥署針對「莫德納疫苗」緊急授權舉辦了公聽會,還全程錄影,美國購買疫苗全程價格公開透明,並且疫苗完成三期期中測試報告,這就是一個讓民眾可以信賴的政府,任何政府都不應該拿全民的性命開玩笑,更何況政府口口聲聲挺國產,卻一個都沒把自己的手臂留給高端,憑什麼要拿民眾當白老鼠? 這次的緊急授權事件,係有政治力介入且吃相非常難看,我要提醒蔡政府,現在台灣已經有AZ、莫德納以及之後的BNT三種合法國際疫苗,#政府還強行核准未做三期試驗的高端疫苗,此舉已踰越《藥事法》第48-2條的規定,根據該法規定,緊急授權必須符合兩種情況:1️⃣預防及診治危及生命的疾病,國內尚無適當藥物或替代療法;2️⃣因應緊急公共衛生情事之需要。希望蔡政府回頭是岸,完整公開EUA授權書及會議紀錄以昭公信。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