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今天高端公司發布了另一個很重要的消息,是腸病毒71型疫苗的三期研究解盲成功。 去年全台灣認真戴口罩、勤洗手的情況下,腸病毒的發生數大幅下降;但是長久以來,腸病毒一直都是幼兒園、學校和有孩子的家庭,夏天時很困擾、甚至造成孩子重症傷亡的傳染病。 值得特別一提的,是大家可以看看這支疫苗從研發、一期實驗、二期實驗到三期解盲,整整18年(是一個嬰兒出生到考完大學推甄的日子)!… 更多 當然,腸病毒和COVID-19的好發族群、傳染途徑、致病嚴重度和全球影響力,都不能拿來相比;可是,這也是為什麼COVID-19 疫苗的研發上市過程無法以過去其他疫苗來類比,也是為什麼各國政府對於COVID-19 疫苗會出現三期研究開始同時通過緊急授權EUA,開始接種;因為武漢肺炎的疫情全球不分老幼都損傷嚴重,真的無法像其他疫苗研發等那麼多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