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連續幾天的確診數下降後,卻又爆出環南市場的群聚感染危機,在經過昨日大規模 PCR 採檢後,新增了 41 名確診者,也讓今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和台北市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
 
不過,防疫非秀場,稍早環南市場記者會現場中出現的插曲,卻也似乎讓整個防疫計畫被模糊了焦點,甚至淪為政治攻防。
 
事實上,早在 6/29… 更多 的板橋大遠百染疫案時,就爆出該案的傳染源來自環南市場,顯見環南的傳染情形恐已潛伏一段時間。雖然目前疫情進入趨緩階段,且從 R0 值來看,傳播情形可能也不像疫情初期那麼嚴峻。
 
然而,我仍要呼籲,一旦有掌握到確診個案,應該還是得落實疫調、擴大匡列,儘速完成「PCR」篩檢,我想在量能擴大的現況下,這應該才是圍堵病毒擴散的首要任務。
 
雖然確診數持續下降,並不代表社區就真的沒有感染個案了!疫情進入社區感染後,要做到真正的「社區清零」,需要耗費的時間和心力非同小可。針對熱區和公眾場所持續擴大篩檢、加速疫苗施打等作為都不能停下。
 
但,就像指揮官陳時中部長最後說的一樣,在篩檢完之後發現了病例,就是要面對問題,此時此刻的爭吵爭執完全沒有意義,處理問題才是最重要的事,「這是齊心抗疫的時候,好好做,把這波擋下就會贏。」
 
在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後,最重要的就是中央與地方的合作,整個防疫作戰的計畫、情報、戰略等,都必須同步,才有可能成功擋下這波新疫情。
 
面對新一波的大規模群聚感染現象,我們不是沒有成功阻斷的經驗,從年初的部桃院內感染、苗栗電子廠群聚,甚至是近期Delta病毒入侵屏東。
 
我知道三級警戒至今,大家真的都很期盼解封的到來,但我也要請大家千萬不能低估病毒再度散播的可能性。
 
我也期盼,不論是中央、地方甚至是全國民眾,都能在此時放下偏見,真正體認「同島一命」背後的意涵。我相信,只要我們齊心抗疫,這次也能成功將疫情擋下。
圖片
留言
  • 傳說中的島
    如果不是北市府防疫的荒腔走板 環南市場今天會確診這麼多,甚至被下令停市嗎? 事情很簡單,沒這麼難,就是有個媽寶市長不願意面對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