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2012年10月25日上午9:58 · 台北市 · 特別企劃:「狀奇怪.非人間-吳彬的繪畫世界」策展人專訪內容–3
粉絲們似乎對吳彬所繪製的羅漢非常好奇,許多問題也都圍繞在羅漢的造型上,策展人的回答也讓小編覺得很有意思,策展人微笑著說了:
「在形體的大小上,吳彬所畫人物並非有意表現得比較大,也沒有比例上的不同,他只是試圖以一個比較圓柱的效果來呈現壯碩的感覺,所有畫中的羅漢由於都偏向圓柱的形體,感覺自然就比較壯碩些。」
「至於會讓人覺得好像很中性,其實吳彬有利用髮飾來區分性別,大家可以看看羅漢頭上的髮飾就分辨地出來。」(小編注:真的有髮飾喔!大家可以比較多張畫作再看看。這一篇還沒結束,請接下方留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