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最浪漫的事,是我們一起慢慢變老,細數高雄因為我們的參與有了改變與進步。
.
2005年,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期間,我看到日本岐阜縣古川町民眾,透過社區營造成功整治瀨戶川。
我想到清朝道光六年興建的 #左營舊城(鳳山縣舊城),在舊城失去功能後,過去城牆四周的護城河也逐漸荒廢,十分可惜,可以參考瀨戶川經驗。當時就曾請工務局、文化局合作,推動舊城護城河生態改造計畫,透過燈光把舊城古蹟打亮,並將護城河注入水源飼養錦鯉。… 更多 我要對關心我們左營 #見城計畫 的這些好朋友要表達感謝,一個都不能漏掉。這幾年,透過中央地方合作,以見城計畫一併修復護城河與城牆。現在擔任市長,碰到高雄設州改制百年之際,恰好見證護城河通水重生。 左營舊城是全臺目前尚存的古池城中,年代最早、保存面積也最廣的一座古城。
水系早期從高屏溪到曹公圳、蓮池潭,再往凹子底、愛河,市府希望能夠逐步重現紋理,讓水一直源遠流長,恢復過去的歷史的現場。 護城河有水以後,樹木跟古城互相輝映,除了是民眾悠閒散步的去處,也能夠讓「#台灣第一石城」左營舊城,再現榮光成為高雄觀光的新門戶。
連結左營高鐵附近、後勁的開發,到眷村文化的保存、古蹟的活化再利用,左營發展指日可待,也讓我們和後代子孫,能在未來一百年,共同見證高雄的歷史。 第一階段已完成,接下來第二段我們會馬上開始,將北門、大小龜山、勝利路上面空中馬道串接起來,串起整個舊城,完成三公里穿越三百年的城市漫步體驗。 文化部
文化高雄-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高雄一百
圖片
留言
  • 陳鼎勳
    高雄有很多文化跟日本很接近 可以多參考日本 把高雄文化和藝術提升
    創造陽光 文化 藝術 人文把高雄美創造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