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美牛美豬進口的邊境檢測,前幾次質詢已經提醒、建議衛福部在這方面要更嚴格,而且是比以前更嚴格,今天質詢我再提出建議:
 
日本核食進口議題,台灣的檢驗標準比國際還嚴格,那我們對於美牛美豬,也應該比照這個模式,以更嚴謹的態度,更嚴格的檢測,包括標準跟頻率,來好好把關。昨天與陳時中部長討論,抽驗的批數要從3批提升到5批,但其實我覺得5批還不夠,希望可以增加更多批數。
 … 更多
另外,我還希望可以做到「指定要求進口廠商與賣方應一併檢附每批肉品中萊克多巴胺含量符合規定的檢驗報告」,內容項目要有:註明檢驗單位、檢驗批號、檢驗日期、肉品部位、檢驗方法、偵測(定量)極限值、檢驗結果...等等可供追溯的訊息,只要消費者有任何的疑慮,業者就可以提出這些檢驗報告來取信於消費者;
 
反之,如果無法提供檢驗報告書,則應請我方政府取樣檢驗後,再封緘轉交由官方認證之檢驗機構檢驗,等到合格後,才准出關。當然這些費用都要由賣方負擔。
 
接下來,到市面上去稽查抽驗,有檢驗不合格的,該經銷商或是店家五年內不得進口,及處以重罰。
 
如果沒有比以前還要嚴格、更公開透明、就一定會被挑戰,這是現在行政機關必須要做到的事,請衛福部參考,這些嚴格把關措施一定會增加人力,但這是對全國人民健康很重要的事,勢在必行!
 
✅ 建國國會報告
圖片
留言
  • Chi-chang Lee
    說這些有用?有想到呆丸人ㄟ未來子孫嗎?委員敢保證你我及雲林縣民不會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