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確診數減少了又不高興了嗎? 你是不相信雙北的疫情控制還是巴不得疫情繼續嚴重? Ct 值作為解除隔離的參考依據,原因是「這樣的病毒量已不具傳染力」而不是「這個人的病已經好了」。 全世界的期刊報告都發現,感染武漢肺炎之後許多人會出現長期後遺症,包括腦部長期傷害的認知失調,或是肺部功能永久受損等,即使病癒出院,也不代表完全恢復健康, #更不代表連其他病都好了 🙄什麼仙丹嗎 … 更多 修改Ct值的陽性定義,一方面是日前確診者塞爆醫療機構和隔離所,若不調整解隔離標準, #會有一堆人塞住導致應該收治的人收不進去,另一方面是若無進一步醫療需求,沒有理由把已無傳染力的人留在醫療機構當中。 台灣是全世界少數確診者多數收治醫院或是集中隔離的國家,多數國家確診者在沒有需要呼吸器介入需求的情況下,是請他們「在家等自己好」。而去年初在負壓隔離病房待了80天以上等到病毒PCR陰性才解隔離的原因,是當時還不清楚到底感染多久之後傳染力才會消失 #隔離太久病人心理問題都快跑出來了 ;後來執行一整年的「隔離14天+自主健康管理7天」,就是已經確認感染者在經過這樣的隔離之後,就無再傳染病毒的能力。 最後補充,解除隔離並非表示「可以到處跑而且不用戴口罩」,而依然要戴口罩並且自主健康管理至少一週,避免非常少的情況下病毒的溢散。而接種完疫苗不到14天,免疫能力也還沒出來,拜託不要亂跑。 本文從上到下沒有任何一個字說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可以不戴口罩跑去群聚,3+11教徒不用來模糊焦點。
圖片
留言
  • 黃乙喬
    確診數減少=蓋牌啦!
    確診數增加=政府無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