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只因百年前血統混到 美國惡霸犬被當惡犬
🔥我長得兇但我很溫和!美國UKC早公布惡霸犬為伴侶犬
 
近期屢次傳出惡犬攻擊人事件,農委會火速提出惡犬禁止輸出入及繁殖的公告,但名單中的「美國惡霸犬」,只是因為血統在百年前有混到比特犬,也被列為危險性犬隻。以血統與基因來當作禁養的理由,這不符合現狀,今天有許多惡霸犬的飼主不服,我與立院同仁蔡易餘、高嘉瑜、林楚茵、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一起出席記者會,為惡霸犬家長們請命,澄清﹝… 更多#惡霸犬並非惡犬﹞‼
 
依照美國的「聯合犬業俱樂部UKC」的公告,經過百年育種,美國惡霸犬個性溫馴善良,而且對孩童友善,早已被定義為「伴侶犬」,適合飼養於家中,甚至連護院的能力都快要沒有了,,但農委會卻仍然認為美國惡霸犬是比特犬,這樣與現實完全不符合。  
這樣便宜行事的結果,會造成美國惡霸犬被列入「外出必須套上口罩」的犬種,對於容易喘氣、依賴口部散熱的美國惡霸犬,恐怕會造成⚠壽命縮短或健康問題。農委會在民國90年時,就曾探討過對於溫馴品種,是否要做戴口罩這樣的限制,如今109年開倒車,非常不合乎實際狀況。
 
在記者會後,農委會也承諾,會將惡霸犬排除在凶惡犬名單外。
  
🎯禁養就是解決惡犬攻擊民眾的解方嗎?
 
另一方面,我們應該探討「禁養就可以杜絕惡犬攻擊民眾的事件嗎?」,雖然現行法規中,若犬隻無故咬傷人,被害者可以向飼主求償、主管機關也可以將咬人的狗逕行沒入。然而,更多的責任在於飼主的管教不佳,主管機關應該要想辦法強化飼主養育的知識及技巧,並且調整罰責,而不是單靠外型或血統來禁止相關犬隻的飼育。
 
今天記者會上,看到每個家長帶著自家的惡霸寶寶,感覺就是「視如己出」,連個性都可以說得一清二楚,想必是非常疼惜!誰也不想自家的乖巧寶貝被當成惡犬,如果好好疼惜,狗狗也會以溫柔回報,大家可以多多認識惡霸犬~
  
#惡霸犬不惡霸
#跟我合照的叫做肥女孩
#溫和親人越看越可愛🥰
✅ 建國關心請您也關心
圖片
留言
  • 高宇玄
    想養狗的主人都說狗不會攻擊人不會咬人,那些被咬傷被攻擊甚至被咬死無辜的家屬要向誰訴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