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莊競程, Beitun District 。 32,229 個讚 · 14,154 人正在談論這個。前「競」國會 ,「競」全力拼! 我會用我的生醫工程專業與努力不懈的精神 在立法院守護健康守護台灣
貼文
武漢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最辛苦的就是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但很無奈的,至今我仍接收到許多醫事人員抱怨,前線士氣不斷遭受打擊,我特別利用質詢機會,向陳時中部長表達關切: 第一點:
衛福部先前承諾的津貼補助,申請流程拖延很久,至今仍有第一季的補助款未拿到的強況。我特別要求陳時中部長要重視,也得到阿中部長允諾改善行政流程。 第二點:
因為疫情關係,民眾看病的次數減少也造成醫療院所收入銳減。因為健保採用總額制度,換算下來今年的健保點值有機會上升到1點超過1元。但是前一陣子卻聽聞「健保會」提案要砍預算,改列為準備金。對於此一質疑,陳時中部長立即否認,也承諾會以保障醫護權益為優先。 #保障醫護權益
#守護台灣健康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