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中選會無法對社群網路假訊息開罰!這是很嚴重的違法破口 2020總統立委大選期間,中選會向臉書舉報了222則假訊息貼文,我發現其中竟高達143筆未得到進一步處理,也就是64%已舉報的假訊息最後仍流竄於社群平台。 中選會舉報的只是和他們業務相關的假訊息就有這麼多筆未獲處理,與其業務無關的假訊息肯定更多!… 更多 我也發現,2020大選期間有17件違反選罷法發佈民調的案件,其中7個在社群網路上發生的案件,因為無法找到裁罰對象而無法開罰。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備詢時也承認,他們確實苦於無法取得行為人個資,所以無法裁罰。 這些社群網路違法假訊息及違法發佈民調,之所以無法開罰,是受限於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第11-1條規定,本刑3年以上犯罪行為才可向法院申請蒐集個資,所以這些發文的帳號,因為沒有刑責(只有行政罰鍰),通通無法調查到真實身分!因此我要求中選會主委,必須儘快跨部會檢討法規,不要再有違法卻罰不到的事情發生! https://youtu.be/2MxHa2oan2E
超連結 YOUTUBE.COM

20201019選舉違法民調、假訊息罰不到! 管碧玲籲中選會速會同有關部門檢討

留言
  • 陳長闊
    國會過半,如果連這種小事都無法遏止,現在的選民可不買單,小心不要重蹈覆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