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2012年10月23日上午9:44 · 台北市 · 特別企劃:「狀奇怪.非人間-吳彬的繪畫世界」策展人專訪內容–1
小編在策展人的協助下,提早完成了專訪,現在也特別提早一天將專訪內容post上來和粉絲們分享。
有粉絲問到:「請問吳彬是不是有把空白填滿的衝動,好像山石.大象屁股.樹幹.衣服.火.水...等等都充滿了裝飾性的皺紋,搞得每件東西都長的很老。」
策展人的回答是這樣的:「吳彬在作畫上,他很喜歡處理「質面」,也就是以畫面來處理質感,所以才會讓人有把空白填滿的感覺,其實他並不見得每幅畫都這麼做,只能說,在很多畫作上可以發現他確實有表現質感的興趣。」
附圖是【明 吳彬 歲華紀勝圖(冊)之一 元夜】(陳列室212)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