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2012年10月22日上午10:20 · 台北市 · 典藏精選-【蜀素帖】:
明天就是九九重陽了,米芾的【蜀素帖】恰恰和重陽有一點點的關係…
  元祐三年(1088)農曆九月五日,米芾遊覽吳江縣名勝「垂虹亭」,過了四天,也就是重陽節那天,他與林希及諸友聚會於郡樓,這時剛升任「宣德郎」的王渙之也來到此地,一同參與聚會。兩個禮拜之後,林希就拿出家藏20餘年,製造於四川的珍貴名絹「蜀素」,請米芾作書,米芾便以這次旅遊的多首詩作寫成此卷,成為今日的曠世傑作–【蜀素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