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世界糧食署獲諾貝爾和平獎
飢餓與貧窮的惡性循環已成全球危機 
  
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9日揭曉,由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簡稱世糧署)獲得殊榮。獲獎的原因,是因為飢餓人口正在升高,和戰爭與衝突有關的飢餓正在增加。
 
目前世界有九分之一的人口依然食不裹腹,有超過8.21億人長期飢餓,還有1.35億人正面臨嚴重飢餓或捱餓,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今年結束前還可能新增1.3億人加入飢餓行列。
 … 更多
如果連吃飽、穿暖、健康都沒辦法滿足,日子怎麼過得下去?人心惶惶不安,勢必會有戰爭、社會動盪、甚至國家傾圮:如果國家動盪不安,戰爭頻頻,飢餓貧窮的人口也會更多…如此惡性循環,和平遙遙無期。像是糧食危機等級最高的葉門、烏干達、敘利亞、北韓、海地與剛果….等國家。
 
也因此,已有很多國家認為,要有「和平」與「穩定」,就必須 #打破飢餓和貧窮的惡性循環,將糧食和糧食相關援助放在核心位置。即便世糧署有許多爭議,但每年都向88國、約9700萬人提供糧食援助,在各國間傳遞友愛「避免飢餓成為戰爭和衝突武器的驅動力」,符合諾貝爾獎創立人的初衷,所以獲得和平獎的殊榮。
 
相對飢荒的國家,我們台灣幸福多了,在物產豐隆的時代,我們很難想像,為了糧食短缺而開戰是什麼樣的慘況。從2002年開始,在不影響國內糧食安全的前提下,台灣已經援助超過40個國家;國內也透過食物銀行提供給弱勢家庭糧食,每年至少66萬人受惠;農村長輩有人送餐、共食等活動,保持健康活力;校園營養午餐,也針對非山非市及偏遠地區的學校加碼補助,讓孩子們都能吃得平等又營養….
 
#從農業生產到產銷通路的分配都要到位,讓農牧漁民都有安心生產糧食的環境,讓糧食都可以賣到全世界,甚至還可以援助其他國家,這是我們一直以來都在努力的重要工作。農牧漁民辛苦打拚的糧食,一點一滴來之不易,請大家珍惜,知福、惜福、才能再造福!
 
🌾建國關心請您也關心
圖片
留言
  • 李舜森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64478321_2441100042785466_7680644321279737856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iT9c8drLUesAX_rPY_c&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_J86NOtQPx-cdvMcUocx_x0KAu1DAS1UtT_RfqedawCg&oe=6248B0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