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為什麼一直強調造冊? 除了方便接種單位準備與安排、符合條件者依序排程接種,不會混亂也不用擔心打不到之外,還有一點很重要: 一個蘿蔔一個坑,杜絕特權疫苗的機會。 難怪有縣市死不造冊。不然哪來一千多個「志工」的違規接種空間。… 更多 看看接下來開始的這一批接種,很多縣市的安排,跟我們平常選舉投票時的安排非常類似;因為每個縣市特定年齡的名單、居住地點,地方政府民政機關最清楚,再輔以里長、社區組織的協助,很快就能整理出來,算出符合第一批接種的人數、需要安排的地點、醫療人員。 不要拿疫苗分配數量做文章;指揮中心最讓我敬佩的,就是具有科學依據的決策。這是今天指揮中心提供的疫苗分配計算基礎。 下午的時候台北市提出了接下來的接種預約方式,85歲以上長者可以自己掃描QRcode預約 (😃首都的長輩真是讓人敬佩,數位科技的使用如此跟上時代潮流)。 不過有看到被公布為提供接種的台北市基層診所非常焦慮,因為疫苗小黃卡、預約名單、預計分發的疫苗通通尚未到位,這種6/15一大早不知道會有多少長輩擠到診所門口來的狀況,不用吃粽子也胃痛啊。 (不知道這些診所的醫事人員及行政人員自己疫苗接種是否已經完成,這點比較讓人擔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