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明天各縣市醫院開始提供第一類身分者接種莫德納疫苗。 高雄市政府跟高雄市醫師公會很貼心,特別將第一類接種AZ會過敏、懷孕醫療同仁列在優先接種順序中。 一星期以來,很多女性醫療人員也都彼此呼籲,願意盡量把莫德納讓給懷孕的第一線醫療人員。 (☝️ 並不代表懷孕女性不能打AZ哦!) 今天台北市的千名診所志工接種真是讓人嘆為觀止,不過,明天某北部大型醫院的莫德納疫苗接種名冊裡,又有幾位 #非常非常資深的護理背景「#志工… 更多」名列其中。 姊姊們,不要這樣啦,如果不放心,你們可以先不進醫院當志工(我是難以想像誰敢叫你們做事啦),先讓有執業登記、每天必須去醫院上班的醫護妹妹們接種,好嗎? 👉 在疾管署資料中,AZ和莫德納的懷孕哺乳接種指引是一樣的(6/6更新) ✅ 孕婦若為COVID-19 之高職業暴露風險者或具慢性疾病而易導致重症者,可與醫師討論接種疫苗之效益與風險後,評估是否接種。 ✅ 若哺乳中的婦女為建議接種之風險對象(如醫事人員),應完成接種。 而AZ 特別列出的接種禁忌症是:
🈲 對於疫苗成分有嚴重過敏反應史、先前接種本項疫苗劑次曾發生嚴重過敏反應或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者,不予接種。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MPage/epjWGimoqASwhAN8X-5Nlw
圖片
留言
  • Vincent C. Chen
    能夠在短時間替超過 1000 位不符資格的人士施打救命疫苗,這絕不代表這間名為好心肝診所的疫苗施打效率驚人,而是這家診所… 更多在不可告人的原因下早已事先建好了一個權貴資料庫,所以才能在如此短的時間下快速服務這1000 多位不符資格的所謂“志工”人士。

    基於對志工的敬意,我建議中央應該要求失職的台北市府公佈這1000多位志工的姓名,好讓社會大眾知道以後發願想當“志工“的人該具備什麼條件。

    中國國民黨不是整天想要揭竿起義? 現在機會來了喔!不過只怕這1000多位志工一半以上都是中國黨自家人吧?

    #原來柯P是用這種方法消化中央配發的疫苗
    #天龍國就是天龍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