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健保署編列了補助COVID-19疫苗接種處置費。 合約院所必須「於接種之日起每日(或 24 小時內)將就醫資料上傳」。 合約院所要依「接種資料及疫苗消耗量通報」規範,傳送資料到「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回報每日消耗結存資料。 我不知道如果把疫苗帶去非縣市政府衛生局指定的地方接種,要怎麼申報? 誰負責申報? 也很疑惑每日的接種都要上傳健保資料,那麼不在目前開放接種類別的接種費,是否也屬於詐領接種補助? … 更多 更想知道,因為不符資料或者當天無法正常上傳的異常上傳案件,是否最近幾天或是某些單位比例特別高? 更加擔心的是,疫苗接種後要能夠通報不良反應;未符合規定偷偷打的人,如果出現不良反應,接種單位敢通報嗎? 接種民眾的權益會不會受損呢? 接種者會拿到一張疫苗接種的黃色小卡,上面載明接種日期和提供接種的單位;這些不在開放施打序列的人,該不會變成疫苗黑戶吧?會不會有接種單位和載明的機構名稱不符的情況呢? 那,誰負責? 接種疫苗不是搶福袋。搞成這種醫護像難民、消息靈通人士VIP的現象,絕對不是一個正常縣市衛生局該有的表現。
圖片
留言
  • Kotama Jan
    請立刻嚴懲雲林縣與台北市相關的公務員,不要再客氣了,特權疫苗橫行,中央該硬起來依法究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