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思銘, Zhudong, Hsinchu 。 12,488 個讚 · 5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新竹縣立法委員 林思銘 學/經歷 臺灣大學PMLBA碩士專班 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 東吳大學法律系 新竹中學 二重國中 竹中國小 新竹縣15、16、17、18、19屆議員 熱忱服務,與民同行
貼文
【疫苗採購到底算什麼機密?】 疫苗是重要防疫物資,紓困預算經過三次追加,共編列339.5億元供衛福部採購疫苗,這339.5億元花到哪裡去?買了那些疫苗?何時到貨?衛福部全部都用「機密」兩字帶過。 4天前,台積電、鴻海向上海復星採購1,000萬劑BNT疫苗,每劑32美元,折合台幣約900元,加上冷鏈運輸、保險等費用,共約台幣100億元,清楚、明白,一點都不機密;為什麼同樣的事情交給衛福部來做,就全部成了機密?… 更多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曾經說過,這339.5億元是要用來採購3,500萬劑疫苗,但是台灣除了美、日捐贈的疫苗外,真正採買到貨的只有245.3萬劑。 假設政府採購價格與台積電、鴻海一樣每劑成本台幣1,000元,總共應支出24.5億元,但截至六月底止,卻已經花了67億元,其他費用究竟花到哪裡去?有多少預付款?向那些廠家預訂了多少疫苗?衛福部說清楚、講明白,很難嗎? 我很想問問蔡政府,疫苗採購到底算什麼機密?最基本的「公開透明」,為什麼就是做不到?
圖片
留言
  • 吳佳儒
    委員必需好好監督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