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本土確診335例,校正回歸8例(校正終於減少了!) 新確診新北市160例最多,其次為苗栗縣75例,臺北市64例。 先畫今天幾個重點: (聽記者會紀錄,後續有圖卡再補充 🙄免得又要被某些人說成他提出的政策) 1. 苗栗縣電子廠群聚,宣布停班(薪資照常)、隔離,本國籍員工疫調、接觸者匡列等政策。 2. 經濟部出來宣布拜託縣市政府管制市場人流。… 更多 3. 疫苗逐批到位,各縣市第一至三類,還有特殊族群開始施打,例如洗腎病人、因公特殊接觸風險、特殊國安影響產業等等。 4. 疫苗分配,優先族群施打普遍率越快,配送規劃就可以越快。 ⋯⋯⋯⋯⋯⋯⋯⋯⋯⋯⋯⋯ 最後想說一下我的想法。 面對疫情,到底是自己面子重要,還是自己的縣市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重要? 日前苗栗縣電子廠出現產業內的群聚疫情,我們都很擔心,尤其苗栗縣地方醫療資源相當有限,縣府預算更是匱乏,但是很快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派王必勝執行長進駐,很快的在新竹市 林智堅市長協助跟總統要求軍方協助之下,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讓疫情免於快速擴散。 全台灣都在協助與關心雙北,也體諒雙北社區感染擴散之後的各種壓力與辛苦, #全台灣都在陪雙北一起三級警戒。但是光是縣市政府權責的 #市場人流分流 ,這二個市長硬是 #硬撐一個星期 不願意這麼做,到底是為了什麼? 自己的面子比較重要? 用疫情換取聲量與鎂光燈比較重要嗎? 我一直覺得 #以蒼生為念 是有點老套的一句話,但是不斷看到雙北民眾的無助、雙北醫療工作者的無奈,我腦海不斷浮現的,就是這句話。 請雙北市長以蒼生為念,把防疫放在自己心中,不是選戰、不是網路聲量。
圖片
留言
  • Amber Huang
    真的很希望衛福部快點接管雙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