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休完四天中秋連假回來,很多人都感覺休四天還是不夠。的確,#台灣勞工有夠累,全年總工時共2028小時,排名全球第4!
  #工時過長,生活品質就不會好,比如精神疲累、壓力過大、容易有職災...雖然政府致力於降低工時,但是勞工依舊無感。
  不只工時過長,還有 #大量解雇 問題。根據勞動部統計,4月大量解雇案件56件,5月有減少,但是6月7月又拉高,起起落落;7月領失業給付總人數超過5.3萬人,這是自99年3月以來最多的紀錄,甚至「再次認定核定」件數創下疫情以來新高。
 
是不是代表就業市場惡化⁉ 相對措施在哪⁉ 什麼時候勞工薪水也可以像工時這樣是全球第四高⁉ 目標很遠,希望勞動部不要鬆懈,繼續努力!
  🖋建國國會報告
圖片
留言
  • Yu Sin Sie
    委員好,另外針對勞基法84-1條所規定的特殊行業也應該考慮修改最高時數的規定了,加班上限到288小時真的太高了,全國的平… 更多均總時數其實受到這些特殊行業的加班總時數拉高不少,建議應該修法降低為最高264小時較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