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台中市。 154,671 個讚 · 12,60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8,799 個打卡次。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官方粉絲團(請按"讚"加入與追蹤)
貼文
分享 林柏霖覺得感恩──在梨山秘境。
中橫六十周年紀念開拓中横殉職人 -忠蓋可風-東有長春祠 西有梨山饗堂<br> 大家可能都去過太魯閣國家公園長春祠知道是為了奉祀當年闢建中橫公路施工過程中因公殉職英靈,卻鮮少人知道,民國六十年政府為紀念兩百多名築路殉職的工人,在梨山設「饗堂」祭祀,並立銅像緬懷事蹟。<br> 因時代變遷,饗堂逐漸被遺忘,將築路銅像重新上漆 移回饗堂門口,地方人士又找到一座橫倒在亂草堆中的築路銅像。當地警民合力,重新豎起這座重逾六百公斤、高一百九十公分的銅像,銅像原本立在梨山文物館前,因為文物館、廁所陸續整修,被移來移去,最終落得被雜草淹埋。梨山分駐所警員及當地居民合力將銅像搬到饗堂門口重新上漆,讓銅像遠眺中橫,彷彿守護當初他們辛苦所開的路,盡最後一分心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