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建國國會報告】營養午餐主菜「香菇麵筋」?學童健康誰顧?
  
針對未來萊豬即將進口,低廉價格可能衝擊到校園食材使用問題,今天教文委員會安排教育部進行質詢,但是我們發現,問題不是萊豬會不會進入校園,而是校園膳食制度早已出問題!
  … 更多
2019年遠見雜誌整理全台各校營養午餐的餐費,大台北地區收費最高,每餐約莫42~60元不等,但在雲林和嘉義縣,平均只有27元,全國餐費最低!這樣「一國多制」、「城鄉差距大」,下一代成長也是有差距嗎?
 
現在中央要求校園不能有萊豬,但之前就已經要求要有其他經過安心檢驗的食材,包括非基改、吉園圃,有機蔬果,CAS認證、在地國產肉類...等等,另外餐費還要包括整個廚房的人事及相關的設備、運輸等費用。光是以雙北地區一餐57元餐費來說已經很緊迫,更何況是雲林一餐27元?
 
那到底國小學童的營養午餐吃什麼?我辦公室助理在「教育部校園食材登入平台」上,隨機抽幾所學校的菜單來看,竟然就看到主菜是「香菇麵筋」,這是正在發育中學童的營養午餐的菜單,我直接問在座的政府官員,能接受自己的小孩吃這樣的營養午餐嗎?如果大人都不能接受,那學童怎麼會喜歡呢?
 
膳食制度已經出問題了,對於膳食改革,民間已經喊了好幾年了,但是教育部依然牛步,依「中央補助地方政府學校午餐經費支用要點」中,明確表示,「地方政府學校午餐經費,中央係就財源部分酌予補助,地方政府仍應依實際需要編足所需經費。」這樣的制度現在看來,實在不足以應付,因此我要求教育部一定要重視這個問題,一個月內要提出方案來討論。
 
🔖民視快新聞/學校午餐主菜是「香菇麵筋」! 劉建國批城鄉校園餐費落差大 潘文忠允再研議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0A05W0076
圖片
留言
  • 賴坤柚
    既然是受教育是國人的義務、委員應該強力主張國小至高中生營養午餐全部由中央政府買單、供餐莱色统一才不會有城鄉差距、政府農委… 更多會統籌食材、教育部執行膳廚人員、衛福部品檢各司其職為下一代的健康把關、攸關國家強盛劉建國委員加油、我們支持您做您的後盾大家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