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還是聊聊疫情。
今日本土364,校正回歸219。
➡️ 疫情還沒降,延遲確診和通報的情況還沒改善。 加上校正回歸,新北265,台北224
😞 雙北的二位你們可以再拴緊發條嗎 如果研判確診日距離受感染的時間,沒有因為篩檢或取得檢查困難延遲,那由接觸後3-7日發病來回推,全國三級之後的第一週有稍微控制,但是一週之後就又有比較多互相交流活動的發生,而增加感染擴散。 #大家要堅持宅下去啊 … 更多 今天提到20-39歲佔確診者的比例增加,或許比較不像高齡感染者的醫療需求那麼有壓力,但是無症狀感染者的擴散機會,卻因為活動範圍較廣,恐怕比高齡者大。 我比較擔憂的,是這20-39歲的確診者,許多是因為 #疫調匡列疏漏 或 #安置隔離延遲,而產生職場或家庭的擴散。今天新北的感染者來源統計也是這個現象。 中南部疫情還在控制範圍,暫時還有收治雙北需隔離者的量能,但是如果雙北的疫調、匡列、隔離措施一直無法快速完成,再加上賣場、市場的人流管制無法落實,我們真的無法好好過端午節了。
圖片
留言
  • 黃伊孜
    雙北市長不做菜市場人流分流,又不做疫調,
    我們天天看您們電視上耍寶要幹嘛?
    不想做事,不會做事,就請下台,謝謝!
    #雙北二傻
    … 更多
    以前以為選錯人忍四年就好,
    第一次發現選錯人會危及生命的!!!

    FW 許儀軒: 整天不趕快想有什麼辦法可以阻斷傳播,控制人流,杜絕人與人的連結,只會在那邊吵疫苗,疫苗也不是馬上打就有抗體,馬上就會好的,實在有夠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