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台中市。 154,671 個讚 · 12,60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8,799 個打卡次。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官方粉絲團(請按"讚"加入與追蹤)
貼文
客:小編,你們家的蘋果壞掉了,我捨不得丟,還是很好吃。
編:……人客呀!那是結蜜啦!
-------------
農場的蘋果非常多品種,但沒有叫做蜜蘋果的品種! 因為蜜蘋果是一種現象,不是品種!… 更多
是高山秋季的日夜溫差急遽,蘋果形成生理障礙的現象,一般通常發生在甜度高的晚生品種上,像是北斗、惠、富士等等,近年因為極端氣候影響,部分早生品種像是津輕、王林也發現有結蜜情形;遊客購買後帶回平地在溫暖的溫度下,結蜜情形會消退(因為恢復正常溫度);會覺得蜜蘋果好吃就是因為結蜜情形發生在甜度高的品種,和新鮮的時候才會有,又新鮮又甜的蘋果當然好吃了!
福壽山農場的蘋果品種相當多,每種風味都不一樣,也各有不同愛好者,現在吃貨都知道,要在什麼時間吃那一個品種的蘋果,而不是傻傻的只問我們要買"蜜蘋果"。
---------------------
最聰明的吃貨還是農場幸福的鳥兒。
圖片
留言
  • 鄭育昕
    哇!學到惹!
    外面店家都是賣蜜蘋果,我還以為就是一種蘋果的品種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