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你知道全台「最年長」咖啡廳在哪裡嗎?就在高雄旗山! 今天我來 旗山 #圓富社區 口隘隘堤咖啡館 ,和阿嬤們學習手沖咖啡,人生經驗搭上人情味,喝起來格外幸福。
「隘堤」是英文Eighty(80)的意思,從挑豆、沖咖啡、拉花與服務都由平均年齡80歲的阿嬤們完成,不只推動農村再生,也讓觀光休閒產業跟社區照護系統結合,讓社區的小孩、長輩,都能受照顧、更快樂,社區更活絡。 我也到 #糖廠社區 參觀 #大旗美農村體驗物產直賣所… 更多,體驗香蕉手抄紙活動。
地方創生,結合觀光、長照,是未來的趨勢。希望未來能夠再結合電商,讓更多年輕型農返鄉共同撐起社區產業;並持續推動一日農夫,讓都市朋友來體驗農村生活,另一方面也促進農村經濟。 社區越來越好玩。有機會,到最年長咖啡廳來走走吧!
圖片
留言
  • Kam Fong Wong
    1陳其邁 高雄 市長 沖泡一杯咖啡哥口又香甜甜吃了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