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台中市。 154,671 個讚 · 12,60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8,799 個打卡次。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官方粉絲團(請按"讚"加入與追蹤)
貼文
分享 林柏霖覺得充滿希望──在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
《脊樑山脈中的森林花園-福壽山農場》<br> 這是一棵有故事的樹,它的名字叫衛矛<br> 農場草創時期由合歡溪水源地移植至農場種植,屬落葉灌木,目前跟旁邊的高大二葉松結合為一,小枝4棱,具2~4條硬木栓質翅。倒卵狀長橢圓形的葉片對生,葉面少光澤,先端尖,邊緣有細鋸齒,入秋紅葉奪目。淡黃綠色圓形小花,常3朵成一具短梗的聚傘花序。紅紫色橢圓形蒴果,分成4個分果,僅1~2個分果發育,褐色種子,具桔紅色假種皮。5~6月間開花,10月果熟,它的功效作用具行血通經,散瘀止痛。用於月經不調,產後淤血腹痛,跌打損傷腫痛。生長於海拔150公尺至3,000公尺的地區,多生長於山坡以及溝地邊沿。<br> 經福壽山農場邱隊長說明才知道它是有歷史意義的!目前位置在奇異花草館前已經結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