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屬於我們的20年挑戰! #高雄電影節 20年了!
15年前,天邊一朵雲在高雄河堤社區、龍虎塔等地拍攝,後來獲得柏林影展銀熊獎。當時是代理市長的我,特別頒發千萬獎勵金鼓勵劇組。蔡明亮Tsai Ming Liang 導演笑說,本來公司快倒了,因為高雄這筆獎勵金,才撐了下來。 20年前,時任文化局長的 管碧玲 (kuanbiling)… 更多 委員,催生了高雄電影節,讓昔日被稱「文化沙漠」的高雄,開始可以長出美麗的玫瑰花。高雄市政府對電影產業注入源源不絕的支持與能量,「編劇駐市計畫」、「拍片支援中心」、「高雄人投資」、及上映後行銷上的協助,全方面幫助電影人。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
做一個海洋城市,我們會是開放、冒險、鼓勵創新,擁有無限可能、適合圓夢,喜歡一起 #蹽溪過嶺 的地方。
不只協助,我也希望高雄可以提供一個很豐富的土壤,支持多元,讓我們文化、電影、音樂,各領域的人都能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百花齊放。 15年前,我們還曾經一起切了一個西瓜,結果沒有吃。
15年後的今天,再次切了西瓜一起享用。很甜!
.
高雄電影節 Kaohsiung Film Festival
李康生 Leekangsheng
史哲 #高雄電影節生日快樂 YouTube版本,歡迎分享👉https://youtu.be/LNv6gUuFQVg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