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我們不是小藍,也不當小綠,在修憲議題上我們希望能跨越藍綠!
 
修憲委員會在今天正式啟動,民眾黨團由賴香伶委員、張其祿委員、高虹安委員、蔡壁如委員共同召開記者會提出我們的「修憲三大主張」:
 
一、18歲,2024要投票:18歲公民權是朝野共識也是全民共識,也呼籲兩大黨不要借題發揮夾帶可行性太低或實際意義不大的議案造成修憲破局。
 … 更多
二、廢考監,權力要平衡:考試院目前的職權,有許多已在行政機關進行,監察院也有許多職權理應歸由國會職掌;目前制度設計監察院無法有效監督與糾舉行政權,將監察權回歸立法院、考試權回到行政院,並設置獨立的考試與審計機關。
 
三、降門檻,公民要參與:為讓民眾參與修憲或一般法律提案,門檻更應該降低,集眾人之力,希望朝野各黨正視人民修憲權力,共同完成倡議。
 
民眾黨認為國家利益本應大於政黨、派系、個人利益,因此修憲提出「務實憲改」三大主軸,呼籲朝野不分黨派不要將問題複雜化,只要是議題理念方向一致,都能一同合作拚修憲!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