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農業副產物加工減廢_垃圾變黃金
#智慧機械監測病蟲害_減藥護食安 今日本場召開2月份學術研討會,由陳柏翰助研員及劉亭君助研員先後分享這2個主題,增進同仁對加工減廢和智能偵測的認識。… 更多 農產副產物大多作為堆肥、飼料粗料或直接廢棄,但其仍具有營養價值或機能性成分等應用潛力。故「綠色農糧供應體系關鍵技術之研發與產業應用計畫」針對副產物減廢與加值利用為目的,將文旦、紅龍果、鳳梨、柑橘類等農業副產物進行減廢加工技術開發,使副產物加值化及達到減廢目的。 智慧機械目前廣泛運用在農業,像是利用空拍機搭配多光譜影像系統,進行植株生育調查,用即時影像辨識系統搭配害蟲誘引器,進行害蟲即時監測,再依據田間數據發布害蟲預警訊息,給予更精確用藥,打破慣性農業每週施藥的模式,降低成本與用藥殘留風險。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