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接軌國際走向世界
#百億養豬產業基金_產業提升
#政府強力把關_食安無風險
分享 陳吉仲
【唯有接軌國際,才能走向世界】 為了因應後疫情時代的國際經貿戰略及美中貿易戰下的臺灣經濟安全,在保障食安和提升國產的前提下,依循國際標準訂定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量,這是一個必須面對的議題。因此在總統及院長的指示下,跨部會對於相關的安全評估與配套措施,都已經準備好了。 一、與國際接軌才能為臺灣爭取更多國際盟友並走向全世界… 更多 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已經針對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量訂出了標準,世界上大多數的國家,包括CPTPP的會員國澳洲、紐西蘭、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香港、越南,以及我國最主要的貿易競爭國日本、南韓,都已依據國際標準開放。我們不能沒有科學理由拒絕接受國際標準,否則臺灣將被世界孤立,與各國的自由貿易協定也將遙遙無期。 二、臺美關係史上最好,現在就是臺灣擴大國際參與的契機 臺灣是一個自由開放的島國,我們必須廣泛地參與各種國際貿易協定,才能推動臺灣的經濟發展並保障經濟安全。在蔡總統的領導下,臺美關係來到史上最好,我們必須證明自己有能力履行國際的標準,才能重啟臺美經貿談判,甚至進一步爭取更多的國際經貿夥伴。 三、嚴格遵守國際標準,政府把關食安無虞 目前萊克多巴胺在國際上已經有公認的安全標準,在嚴謹的風險評估以及世界上許多先進國家的驗證下,已經可以確認只要符合國際標準,就不會有任何的食安疑慮。舉例來說.在CODEX的容許量下,一般人要吃超過33塊200公克的肉排,而且要每天連續吃5到10年,才「有可能」會超標。我們在國內標準的訂定上,也會嚴格遵守CODEX的容許量,國人不用擔心任何食安問題。 四、國人吃到進口萊豬的機率微乎其微… 更多
留言
  • Tong Won Chang
    但是 貴黨在野時候說要零檢出、總統下台耶! 標準是否太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