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吃過「青木瓜醃薑炒豬肉」嗎?其實這樣搭,也很配! #木瓜 是我們高雄的特產之一,主要產區在美濃、旗山、杉林及六龜等區;也是大家都很愛的水果,不管打果汁、現吃、甚至煮菜,都好吃。 除了市府10/1起加碼補助農業保險外,未來我們也希望有更多元的通路和行銷。
例如持續和更多超商談合作,販售切好的木瓜;或是找一個地方讓小農產品直接上架,縮短產地到餐桌的距離,並讓農民收入可以增加、產銷更快,直接幫助小農。
.
謝謝 … 更多高雄福華大飯店 Howard Plaza Hotel Kaohsiung 楊政霖行政總主廚教我做 #青木瓜醃薑炒豬肉。 清甜帶酸、口感爽脆的在地青木瓜,再加上好吃的 #台灣豬 豬肉片,雖然和平常青木瓜煲湯或做沙拉的作法很不同,但還是三兩下就被大家吃光光! 🍴食譜也偷偷透露給你:
1. 先將高雄青木瓜片與黑木耳一起先川燙後備用
2. 熱鍋加油加入豬肉、辣椒,蔥爆香炒至7分熟
3. 加入紹興酒、醃薑、青木瓜、木耳
4. 調味(蠔油、鹽、胡椒粉)
5. 加入清水與紅黃椒青椒悶煮
6. 加入白醋後太白粉水勾欠收汁
7. 淋上蔥油完成 高通通-高雄Super Go-高雄市政府農業局
影片
留言
  • 陳其邁 Chen Chi-Mai
    YouTube版本,歡迎幫我們分享出去,一起做好吃的高雄青木瓜料理吧!
    https://youtu.be/98zuJJs6A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