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此專頁為「唯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官方粉絲專頁,入口連結於官方網站,小編會不斷更新桃醫活動及醫療訊息,歡迎粉絲一起來互動喔! 330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中山路1492號
貼文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藥師許麗慈告訴小朋友,若家人長者生病的時候,不可不理會,看診時要詳細告知醫生身的體狀況與不適,並依照藥師的指示服用藥物才能讓病情改善。並做身體的主人:不亂自行停藥、不亂買來路不明藥品、注意身體變化、吃藥過敏會處理,藉此學著幫助爸媽照顧家中的爺爺奶奶,減少爸媽的負擔。
https://www.taiwanhot.net/?p=756477
超連結 TAIWANHOT.NET

桃園醫院正確用藥觀念宣導 協助長者用藥安全 | 台灣好新聞 TaiwanHot.net

現代人忙碌於工作常因為工作等關係,無法常陪伴或關心照顧年長者,常見是家中小孩能陪家中長者,若是讓小朋友對「藥」更加了解,暸解正確的用藥觀念,引導家中的年長者能更正確用藥,同時讓正確用藥觀念訊息深入小學...
留言
  • 楊向陽
    用藥確實有許多配套、尤其機構或家中有失智的老人或服用長期處方簽的本人。

    藥可治病也可以是要命。

    … 更多 這是我八年看護臨床經驗的心得、跟大家切身關繫、只是許多醫療人員本位主義、不承認經驗之談。

    「船能載舟、也能覆舟」大風大浪中以為有船就能高枕無憂 、其實不然、小心能駛萬年船。

    服用長期處方簽中以高血壓和糖尿病為例 :
    一定要有血壓機和血糖機。

    我每天量血壓 高血壓低於100 我會暫停服藥、因為血壓再降下去、也可能會昏倒。

    低血糖更可怕會死人的。

    食慾不振沒有吃飯、又服用降血糖藥、保證低血糖。

    專業和經驗相輔相成、健康是家庭之褔、正確用要藥是健康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