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業務訊息∣國家檔案「藝」級棒 臺灣藝術文化多元,像是歌仔戲、布袋戲、原住民族舞蹈文化及工藝雕刻等,都是各族群在長期的生活中發展而出的傳統藝術。
檔案局典藏許多傳統藝術相關的檔案,包括: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先生在臺視製播的「大唐五虎將」故事大綱及阿美族豐年祭的影像等。
想了解更多有關傳統藝術文化相關檔案,歡迎點閱典藏新訊第41期:… 更多https://www.archives.gov.tw/Publish.aspx?cnid=1468 圖說: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致函行政院新聞局申請復播布袋戲「大唐五虎將」所附故事大綱
案名:布袋戲播映案
檔號:AA25020000E/0071/0636/R00010
來源機關: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管有機關: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