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台灣美術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 1988年6月26日開館營運,隸屬文化部,為國內目前唯一國家型美術館。 403 臺中市五權西路一段2號
貼文
「藝術是遊子的故鄉」順天堂創辦人許鴻源---臺灣文化推手
「我是臺灣人,我愛故鄉,對臺灣能有什麼貢獻?」――許鴻源 許鴻源深信「藥物醫人身;文化冶人心」,他也認為藝術是世界人類共通的語言的收藏,且應廣為與人分享臺灣畫家的作品、並使臺灣的文化能夠長遠留存下來。許鴻源分別在 1983 年及1900年出版《廿世紀臺灣畫壇名家作品集》第 1、2 集,這 2… 更多 本收藏集不僅將台灣重要藝術家作品做了一個整合,還以是中、英文對照文字向外國人傳達臺灣美術運動蓬勃發展的實情。 許鴻源逝世後,其夫人許林碖女士與子女於1993年成立許鴻源博士紀念美術館(即後來的順天美術館),接續藝術品蒐藏,舉辦多場台灣美術展,並在《太平洋時報》多次刊登台灣藝術家介紹,向美國華人引介台灣美術不遺餘力。
_________
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
策展人:蕭瓊瑞教授
展期:110年 3月20日 至 6月27日
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102-107展覽室及美術街
展覽介紹傳送門: https://event.culture.tw/NTMOFA/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10017&request_locale=tw
圖片
留言
  • 王祥麟
    請說「辭世」「去世」「過世」不能說「逝世」!你是「國家美術館」要注意用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