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2年10月7日下午12:04 · 得佳趣特展–《珍陶萃美》圖冊之【金-元 鈞窯天青海棠式碟】:
參觀【得佳趣】特展選件的同時,可以對照乾隆降旨繪製的陶瓷圖冊,體會乾隆的把玩這些文物時的鑑賞觀。例如星期五為大家介紹的【金-元 鈞窯天青海棠式碟】就出現在《珍陶萃美》圖冊裡,特別的是,圖冊中的所畫海棠式碟於周壁處有誇大加深的描繪,但若掌握到此件作品周壁積釉和流釉的現象,便不難理解畫家為再現作品的表象,故必需採取一種非視覺邏輯的描繪方式。(陳列室:203)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