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歷史上的今天
#聯合國憲章生效75周年 今天(10月24日)是《聯合國憲章》(Charter of the United Nations)生效75周年的紀念日。大家可能不知道,1945年6月世界各國在舊金山會議簽署憲章時,中華民國代表團可是排名第一個簽名!這是特別留給中華民國的殊榮,以表彰我國在二戰期間長期抗戰到底的貢獻與精神。尤其在聯合國憲章第23條關於安理會的組成,「中華民國」(The Republic of… 更多 China)更是明文列在第一位! 這代表未來我國如要爭取回到聯合國,不需要更換名稱,直接以中華民國回復會籍即可,因為「中華民國」就是憲章中確實存在的名字。並且部分立委曾有誤解,以為中華民國並無正式英文翻譯,這是不懂聯合國憲章與國際條約,因為中華民國在聯合國憲章與各種國際條約中,都是正式翻譯為Republic of China,在國內擅改翻譯,在國際上不會有效果。畢竟改名不會改運,中華民國的命運還是要靠自己爭取才行! Chapter of the United Nations Article 23
* The Security Council shall consist of fifteen Members of the United Nations. The Republic of China, France, the Union of Soviet Socialist Republics,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and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shall be permanent members of the Security Council. 圖說:1945年6月26日中華民國代表團顧維鈞在聯合國憲章上第一個簽字。
圖片
留言
  • 吳史恩
    不改名回聯合國?或許不無可能,但應該要改憲法吧,明定中華民國領土為台澎金馬,否則很難想像聯合國會同意二個國家互相主張擁有對方領土主權😁
    還是國民黨其實想要推翻共產中國?若是這樣那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