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分享 馬英九
昨日是聖嚴法師圓寂三週年紀念日,上午我前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出席「心靈環保i接力」二十週年紀念活動,推崇聖嚴法師長期推動「心靈環保」,與政府所推動的反貪工作相輔相成、相得益彰。過去我曾多次向法師請益、對話,深刻感受到聖嚴法師不僅是一位宗教家、更是一位智者;每年除夕,我也都會到法鼓山與國人一同守歲,親身體會聖嚴法師理念的發酵與傳播;聖嚴法師推動「心靈環保」,不但引起社會廣泛迴響,所創建的法鼓山更為社會帶來安定力量,將其理念推廣至全世界,發揮臺灣的軟實力,值得高度肯定。 有人認為國家治理需要的是良好的制度及透明化的管理,而非僅重視個人的清廉,但「徒法不足以自行」,誠如「大學」與「論語」所說的,只要行得正,定可導正社會,特別是治國不能光靠法律,尤其不能只靠刑罰,還要靠道德,以證明修身的重要性。根據全球反貪組織的調查,清廉程度名列前茅的均為先進民主國家,故政府長期推動反貪工作,強調「不願貪、不必貪、不能貪與不敢貪」的重要性。政府政策與「心靈環保」理念相輔相成,不貪的心與完整、健全且透明的法規制度都是治國的重要因素,不可偏廢,深盼全體國人,尤其是公務員,都能持續修身,以貫澈法律制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