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CIB局長室, 臺北市信義區。 45,501 個讚 · 10,369 人正在談論這個。與局長的對話窗口
貼文
#痛擊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
#謝謝電信偵查大隊的努力 知己知彼 百戰百勝… 更多 我們電信偵查大隊,對於國內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進行研究,並過濾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詐騙電話資料庫,有效結合國內電信業者大數據分析能力,快速掌握詐騙集團在臺成員民宅架設自動發話平臺,自109年3月起已經成功掃蕩14處機房,查獲全臺北、中、南、東各地嫌犯計18人到案,目前已清查國內民眾超過150名被害人遭到冒稱親友借款而受騙,損失金額新臺幣3,000餘萬元。 由於近二年以來本局大量掃蕩類似發話機房,已經造成詐騙集團成本嚴重損失,因此詐騙集團不斷精進設備,從今年起多次查緝行動發現犯罪發話設備已經從1.0【大型DMT設備】變種至2.0【SIMBOX(多卡寶)】,甚至演化更小型3.0【IKOS(蘋果皮)】及4.0行李箱式移動機房,而發話機房透過縮小迷你化及可快速移動性,也讓詐騙集團成員可每天快速移動,提高警方偵辦上困難度。 我們電信偵查大隊利用自身專業技術,已經建立能更快速打擊完封這四代機房之偵查方法,以避免更多被害人接到詐騙電話而造成財物損失,也讓猜猜我是誰詐騙案件發生在今年度達到一定壓制效果,維護國內電信通訊秩序,保障民眾財產安全。 詐騙電話不斷運用新興工具快速演化,讓民眾防不勝防,因此為擴大打擊面,除持續結合民間第三方警政力量,透過警政單位聯手各大電信業者合作框架打擊,並持續秉持以科技打擊犯罪精神,不讓電信詐騙犯罪侵害民眾財產,在此警方特別呼籲,如接獲親友借款等不明詐騙來電,應立即向其他親友查證,或主動向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及舉報,以利警方建立資料庫來加強犯罪情資精準度,以期快速掌握情資將不法分子一舉成擒,提供國人良善生活環境。
名詞解釋:
DMT發話設備:大陸製造設備,為大型數位式移動節費設備,可透過插入門號或透過遠端卡池(Sim Pool)插入人頭門號自動進行發話。
SIMBOX(多卡寶):大陸製造設備,為小型發話設備,通常一個設備可放置約4至8張sim卡,透過放置於該設備之中,可透過網路連入從遠端撥打電話。
IKOS(蘋果皮):大陸製造設備,為小型的發話設備,接上網路可以遠端發話,可裝置sim卡更少大約一個設備3張以下,但通話品質較差,查緝不容易。
圖片
留言
  • Tony Rao
    我如遇到詐騙成員我告知他用這種的金錢,家運個運、衰事連連、將來子孫衰敗潦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