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檔案移轉小教室(3):國家檔案(非屬政治檔案)之移轉程序 各位檔案管理夥伴,前已就政治檔案之移轉程序及應備文件作了介紹。
今天,要再來為各位說明國家檔案(非屬政治檔案)移轉前,應該注意的事項。
檔案移轉前,檔案移轉機關應辦理以下事項:
一、確認移轉檔案範圍:查檢檔案移轉目錄與實體檔案具一致性。
二、檢視檔案保管(存)狀況:檢查移轉檔案已依規定完成裝訂整理。… 更多
三、檢視機密檔案解降密:逐件清查移轉檔案之機密等級,如為機密檔案者,應依相關規定法令,辦理機密等級之變更及解密事宜。
四、檢視及註記檔案開放應用:移轉檔案以全部開放為原則,如有部分開放或不開放者,應敘明法規依據及開放應用要件或年限。
相關程序及指引,歡迎參閱檔案局全球資訊網: (https://www.archives.gov.tw/Publish.aspx?cnid=102234&p=1762),裡面有國家檔案移轉辦法、作業指引及配合事項等相關法規連結。
明天我們要繼續介紹檔案移轉應備的文件,各位夥伴不要錯過喔! #國家檔案 #移轉
超連結 ARCHIVES.GOV.TW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全球資訊網-首頁-機關服務-文書檔案管理-機關檔案管理制度-鑑定與清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