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兩個孩子恰恰好,男孩女孩一樣好… 更多 人口結構變化是國家發展能否走向富強的重要關鍵,民國50至60年代,為因應戰後嬰兒潮人口快速成長,政府派員出國考察家庭及優生保健計畫,依其結論制定〈臺灣地區家庭計畫實施辦法〉,並喊出「兩個孩子恰恰好,男孩女孩一樣好」的口號。80年代以後,臺灣人口生育率持續下滑,政府人口政策轉為鼓勵生育,家庭計畫口號也變成「兩個孩子很幸福,三個孩子更熱鬧」,鼓勵民眾「增產報國」!更多相關檔案請參見國家檔案資訊網:https://aa.archives.gov.tw/ELK/SimpSearch?q=%E5%AE%B6%E5%BA%AD%E8%A8%88%E7%95%AB&PageNow=1&DisplayNumber=20&searchType=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