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思銘, Zhudong, Hsinchu 。 12,488 個讚 · 5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新竹縣立法委員 林思銘 學/經歷 臺灣大學PMLBA碩士專班 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 東吳大學法律系 新竹中學 二重國中 竹中國小 新竹縣15、16、17、18、19屆議員 熱忱服務,與民同行
貼文
針對四大公投因疫情延後舉辦,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均要求召開臨時會討論「不在籍投票」,並完成立法,今天上午朝野協商時,民進黨一昧反對,原因是「來不及」。 因為疫情,人員要盡量避免移動,而公投是實踐直接民主的重要步驟,實施「不在籍投票」正可以確保因工作離開戶籍地的公民都能行使直接民權。 公投不是宣布延後到12/18了嗎?現在完成立法,#中選會還有5個月時間籌備,#都還沒討論就說來不及,不懂民進黨面對公投到底是在怕甚麼? 明天上午,立法院針對這個議題將召開談話會,我們呼籲民進黨,基於國際社會對於民主政治的一致信仰,必須負責任地提出更完善、更進步的制度來保障公民透過公投展現民意,不要處處充滿政治算計、一退再退,終會被人民看破手腳。
圖片
留言
  • 許來傳
    贊成不在籍投票🇹🇼
    國民黨團立委加油💪 林思敏委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