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立法委員職責有兩個,一是「審法案」,另一個是「審預算」。
  
民眾黨團的委員們每次出席院長召開的朝野會議時,都會提到希望年度總預算案應該要年度預算執行前『審查完畢』;畢竟這是立委諸公向國民應盡的義務與責任。然而在過去,立法院長期以來都無法在預算會期內將年度總預算案(包含『公務預算』及『附屬單位預算--營業及非營業基金』)處理完畢。
  … 更多
為什麼立法院無法於預算會期如期完成總預算案審查,起因於立法院各委員會的雙召委制,讓藍綠因為各自政治利益之爭而互相杯葛,讓國家年度總預算案審查遲遲無法如期依審查日程表來排進議程,最終導致「今年都快過完了,明年的『附屬單位預算(營業與非營業部分)』還沒審完。」的這種往年怪異現象發生。
  
民眾黨團的責任,就是讓人民重新相信他們本來就應該相信的東西,就像是「在預算會期內」審完年度總預算聽起來是理所當然的,但實際上長期以來都不是如此。現在伴隨著民眾黨有5位委員加入立法院,我們的存在是為要將過去的這個瑕疵,讓他產生了變革,重新走回正軌。民眾黨的5位委員相信,雖然人數只佔全部立委席次的5%,但只要持之以恆,我們是可以發揮蝴蝶效應般的力量,撼動整個立法院,來改善整個國家體制!
  
立法院第二會期組成「修憲委員會」就是一個小黨力量很好的展現!
  
名詞小辭典:
召集委員(簡稱:召委),為各委員會議主席。立法院各委員會每會期初組成後,由委員互選之,擔任會議主席,每個委員會依立法院各委員會組織法第3-4條規定,會有兩位召委名額。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