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本部「創新‧樂活」電子報第2期已經出刊。 311日本福島事件即將屆滿1年,回顧這場由強震同時引發海嘯及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等重大災難,不僅危及日本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使得農、漁、產業等遭受前所未有的重大破壞,損失難以估算,也讓全球更加正視核安問題。各國開始認真省思,到底該使用何種能源供給方式,才能在能源安全、環保問題、經濟活動間取得平衡,並提供人民一個安全又方便的生活居住環境。… 更多
本部在福島事件發生後,即刻進行「全面核安總體檢」,馬總統也宣示「確保核安、穩健減核、打造綠能低碳環境、逐步邁向非核家園」的能源發展願景,未來我們將在確保不限電、維持合理電價、達成國際減碳承諾3項原則下,積極創造有利非核條件的能源使用,並逐步邁向非核家園的目標。
在這期電子報中,除了介紹政府的能源政策外,也藉由專家的角度來檢視台灣電力供需的結構,以及永續的電力政策。除此之外,本部許多措施也逐漸加入永續議題的內涵,例如工業區在推動的能資源整合以及綠色貿易的拓展,也都在這期電子報中提到。 相關「創新‧樂活」電子報第2期內容,歡迎到經濟部網站首頁下載。網址:http://www.want-daily.com/webpage/templates/book-cont-02.html (圖為經濟部「創新‧樂活」電子報第2期封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