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內政部, 台北市。 181,959 個讚 · 2,1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來到「內政部」粉絲團,您可以透過按”讚”成為此專頁粉絲,我們將提供您最新鮮、最即時的內政資訊!
貼文
螃蟹媽媽爪八個,海邊生產這麼遠著,爬啊爬啊過馬路
     
內政快訊:陸蟹媽媽暗夜路過台 26 線 請大家開車慢行啊! 在每年 8 至 10 月的月圓夜晚,墾丁地區有許多陸蟹媽媽,會往海岸上奔走,把懷中小寶寶放到海裡
      
但是,蟹媽媽在橫跨馬路時很容易慘遭路殺,命喪急馳而過的車輪底下....
      
為了保護陸蟹過馬路,墾丁國家公園往例執行「十分減速慢行,十分蟹謝您」定時封路交通管制:… 更多 🔸地點:#台26線香蕉灣至砂島路段
(39.5k 至 41.5k,共 2 公里) 🔸時間:8 月 4~6 日、9 月 2~4 日、10 月 1~3 日(分別為農曆六、七、八月之15、16、17日),晚間 18 時 30 分至 20 時 30 分 🔸方式:原 #四線道縮減為二線道,每封路 10 分鐘後開放內線道通行 10 分鐘,設有前導車引導車流減速。
      
除了墾丁地區,台江國家公園也有陸蟹媽媽!
正值繁殖期的 #兇狠圓軸蟹,常見於台江的安平區 1 公里路段,靠近安北路和民權路 4 段路口(台南安平郵局附近)、至安北路與安平路 990 巷路口(萊爾富便利商店前),民眾路過時,應減速慢行!
       
政府與您一起攜手護蟹,經過特定海岸公路時請減速慢行,禮讓陸蟹等動物先行,讓美麗的海岸公路更友善、更平安!因為有你,生態更好!
     
#人民管家內政部
#減速慢行 #守護陸蟹
#防疫新生活運動
圖片
留言
  • 內政部
    陸蟹媽:一手抱小孩過馬路,蟹謝有你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