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立法院議事教室】預算凍結?
 
因為匿名粉專的發文,今天大家突然關心起「預算凍結」這件事,首先要跟大家說明「預算凍結≠刪除預算」喔!
 
以今天 徐永明 委員提案凍結「動植物防檢疫管理-動物檢疫業務」10%的預算為例,原因是海關出現防疫缺失,甚至有中國網友在網路上宣傳自己攜帶肉品闖關成功,行徑囂張。
 … 更多
我們對於過去這段時間防疫相關人員的辛苦與成果表示感激,但作為監督機關,我們必須要求農委會改善防疫措施、落實查核,因此透過凍結預算的提案,要求相關單位檢討、改進;後續也要經過許多討論、協商,才能確定是否要凍結預算,而主管機關只要提出解法、確實改善問題之後,這項凍結的預算就一樣可以正常使用了。
 
「提案凍結預算」在立法院是 #很常見的監督作法,只要上網搜尋「預算凍結」,就可以找到很多關於這方面的討論,也有他黨委員曾經解釋過這樣的做法,但匿名粉專卻拿來操作政治攻擊。請大家投完票之後,還是要仔細研究立法院的運作流程,千萬不要被錯誤、片面的說法誤導喔!
圖片
留言
  •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跟大家補充說明:

    預算科目完全不同,時代力量徐永明委員凍結的是:18-21-3-2 動物檢疫業務預10%。

    … 更多 「動植物檢疫偵測犬隊之訓練及執行勤務管理計畫」是在18-21-3-4,
    檢疫犬相關預算不會受到影響!!!
    檢疫犬相關預算不會受到影響!!!
    檢疫犬相關預算不會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