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狂賀!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第一會期的問政表現,獲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的高度評價!
 
包含四個各委員會評鑑 #最高分,三個全院評鑑最高18.5分,兩個 #優秀立委!
 
其中,張其祿 委員及 邱臣遠 委員榮獲公督盟評選的優秀立委,而 賴香伶、高虹安、邱臣遠等3位委員,在公民評鑑質詢表現上,以18.5分的佳績,分數 #全院最高。
 
#張其祿… 更多 委員同時拿下「公民評鑑質詢表現最高」及「優秀立委」兩項評鑑,為完善國內庇護機制因此推動「港澳條例18條」的修法,另外為了提升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及合法玩具槍的使用環境也提出修正「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20之1條」。
 
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表現最佳的 #高虹安 委員,除了踢爆口罩數量問題、追蹤政府防疫措施、揭露交通部UMAJI APP缺失,同時也積極關心民眾個資安全與教師、兒少權益,更在審查109年度營業非營業基金預算時,提案成功刪減4億2900萬元,為民眾荷包把關。
 
#邱臣遠 委員不僅獲得「優秀立委」,也獲得經濟委員會最佳質詢表現的佳績,這半年,許多監督和質詢的議題,都圍繞在新冠疫情所帶來的衝擊,這些衝擊不只是產業面的、更有民生面的問題。不只召開了56場的 #百工百業紓困座談會,讓產業聲音進入政策討論,更提出了像是 #國營事業管理法第三條修正草案,要來提升國營事業競爭力,避免國營事業淪為政治酬庸的工具,以及 #尊嚴善終法 等進步法案,讓進步議題驅動國家變革。
 
#賴香伶 委員在司法法制委員會獲得公民評鑑質詢表現最佳,不僅在「建構司法社會安全網」上的貢獻,有目共睹,也在國民法官法審議中提出修法版本,並修正部分條文,另外在追求「前端預防」、「司法審判」及「司法執行」直至「社會復歸」的過程中一直都不遺餘力。
 
這一次的評鑑,向支持我們的158萬支持者說明,您們的選擇並沒有錯,我們不只認真,而且我們努力、肯拼,而且我們勇於監督、勇於提案,我們在接下來的會期,也會繼續努力,向所有人證明我們的信念與價值,我們會持續努力!
 
#歡迎踴躍轉發分享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歡迎大家轉發分享這則貼文,讓更多人知道民眾黨立院黨團的清廉勤政!

    【延伸閱讀】
    第一會期成果報告書線上版全文:https://issuu.com/tpp2020/docs/_______.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