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外送平台foodpanda日前更新外送員每單可拿到的收入,從每單70元降為60元,跑滿200件以上有500元獎金、滿400件有2000元等,但此舉等同是將外送薪資變為獎勵,且這樣的制度更是助長目前已經層出不窮的交通意外事故。
 
勞動部日前已經認定外送平台與外送員之間是屬於「雇傭關係」,在雇傭關係底下,雇主不可以片面更改勞動契約內容,因此foodpanda的作法,可能會違反《勞基法》,可處2萬~100萬元罰鍰。
 … 更多
因為科技的發展,出現許多新興產業與新型態的雇傭關係,但是在勞雇關係中,勞方永遠都是相對弱勢與欠缺資源的一方,而保障勞動權益就更是政府與立法者的責任,而守法就更是企業的義務。
 
勞動部已經認定雇傭關係的存在,那企業方就應該遵守這樣的解釋,不得片面修改雇傭契約。透過壓縮勞工的權益,來擴大企業的利益,無異於飲鴆止渴,而應該取得與外送員之間的共識,保障勞方與消費者的權益,這也才是企業長久經營之道。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