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紀念228整理文獻-是事件還是戰爭? (12 張相片)
紀念228整理文獻-是事件還是戰爭?
每年228,總會整理自己保存的228文獻,今年把警備總部的文獻拿出來回顧,果然魔鬼藏在細節裡;當特別從處理的陸軍第21師,在228兵力配備、調查要圖、行動要圖、戰鬥經過、與部署調整要圖,等得知這項軍事行動根本像戰爭,而不只是事件。 … 更多
雖然從南京傳來的電報指令,老蔣告訴陳儀;軍方不得報復行動,但從動用的官兵人力,消耗的子彈、機槍彈、手榴彈、各種炮彈數目,與擄獲的戰利品(不到軍方的1/10),可證明這項軍事行動根本像戰爭。
結束後,陸軍第21師在台灣重新加強部署,訂定方針以重新分配兵力,從此台灣步入軍警情治的命運直至解嚴。
這些資料都已經解密公開,甚至於已經出版,只是台灣人沒去注意,或不加以思考;動員五萬官兵,用掉18萬顆步機彈、4574手槍彈、371顆迫炮彈、1242顆手榴彈…..您想想會有多少死傷,難怪說這是場沒有命名的戰爭,只因發生在被統治的台灣!
在此為這場戰爭死亡的軍民,與無辜的受害者致無限的哀悼。
分享 Neuron Chen 在紀念228整理文獻-是事件還是戰爭? 相簿中新增了 12 張相片。
紀念228整理文獻-是事件還是戰爭?<br> 每年228,總會整理自己保存的228文獻,今年把警備總部的文獻拿出來回顧,果然魔鬼藏在細節裡;當特別從處理的陸軍第21師,在228兵力配備、調查要圖、行動要圖、戰鬥經過、與部署調整要圖,等得知這項軍事行動根本像戰爭,而不只是事件。 … 更多<br> 雖然從南京傳來的電報指令,老蔣告訴陳儀;軍方不得報復行動,但從動用的官兵人力,消耗的子彈、機槍彈、手榴彈、各種炮彈數目,與擄獲的戰利品(不到軍方的1/10),可證明這項軍事行動根本像戰爭。 <br> 結束後,陸軍第21師在台灣重新加強部署,訂定方針以重新分配兵力,從此台灣步入軍警情治的命運直至解嚴。 <br> 這些資料都已經解密公開,甚至於已經出版,只是台灣人沒去注意,或不加以思考;動員五萬官兵,用掉18萬顆步機彈、4574手槍彈、371顆迫炮彈、1242顆手榴彈…..您想想會有多少死傷,難怪說這是場沒有命名的戰爭,只因發生在被統治的台灣!<br> 在此為這場戰爭死亡的軍民,與無辜的受害者致無限的哀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