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汽笛聲中說相思… 更多 蒸汽火車的復駛是全球鐵道的浪潮,其魅力更是無遠弗屆。鐵道的復古情懷是鐵道文化的重要資產,這些復駛的蒸氣火車曾在縱貫線電氣化前叱吒風雲,其中集噸位最重、拉力最大、除役最晚三者於一身,有臺鐵「最後的蒸汽火車」之稱的DT650型(日本稱為D51型)蒸汽火車,還深深吸引著日本的旅行會社專業攝影師、雜誌主編、產經新聞攝影記者、鐵道研究社、同好會等官民各方人士,不遠千里專程跨海來臺拍攝、取材及錄音。臺灣鐵路管理局(以下簡稱臺鐵局)基於推行國民外交、增進國際友誼並藉以提升國際知名度的立場,均提供了相應的服務措施。想知道他們最有興趣的是哪一輛嗎?本局國家檔案徵集了臺鐵局有關日本人士拍攝及錄音蒸氣火車頭相關檔案,歡迎多加應用!更多訊息請參見國家檔案資訊網:
https://aa.archives.gov.tw/ELK/AllItemListResult?fullpath=A315180000M/0065/039/006&PageNow=1&DisplayNumber=20 #檔案徵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