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台灣的虱目魚品質非常好,但近期受到氣候及疫情影響外銷卡關,以至於價格低迷。
大環境不佳,所以更不能讓「事業廢棄物污染漁塭」,進而影響商譽,導致虱目魚價格更糟,在這個部分,民眾黨會更嚴格監督!
 
台南市虱目魚年產量約兩萬八千公噸,產值突破20億,安南、七股、將軍、學甲、北門都是主要產區。台灣有外銷的虱目魚約占30%,同嘗試在池魚越冬後收成,儘早賣出。
 … 更多
但今年因為疫情導致外銷受阻,國內市場無法全數消化,再加上氣候因素存活率增加至80%,出現產銷失調,進而衝擊市場行情。池邊收購價也一路下滑,,不僅逼近漁民成本,甚至有可能讓漁民虧損求售。
 
而近期,民進黨中執委在台南學甲地區傾倒廢爐碴的問題引起廣泛的討論,也因為受污染地是「學甲」,也就是其中一區虱目魚重點產區,因此我們更應該嚴格把關,儘管售價低迷,但「台灣漁產品質優良」這塊金字招牌依然存在,確保品質,在困境過後魚價才有回升的可能。
 
最後,我們也希望所有的好朋友,近期可以多多購買虱目魚,一起協助漁民度過困境,協助台灣的虱目魚產業繼續發展,不妨在下方留言分享除了「爐碴粥紫魚」以外的美味虱目魚料理吧!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Sally Ye
    虱目魚好吃,頭可以用鳳梨醬滷,肚可以抹鹽乾煎,好吃又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