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公平正義 改變台灣,選後就要立刻開始!
 
選後才短短2天,全國商業總會、台北市商業會、工商協進會等工商團體竟然又再度提出要「修惡勞基法」!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政府對於勞動市場涉入太深、管得太多」、「職場上的勞資默契,應該由勞資雙方說好就好,政府不要干預太多」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吳發添:「政府該檢視一下現行《勞基法》為勞資雙方帶來許多細碎管理」、「政府管得太多,反而產生更多勞資爭議」。
 … 更多
工商團體不斷要求政府修惡《勞基法》,美其名是要「給予勞資之間更多的協調自由」,但是事實上,全台灣的工會覆蓋率只有7%,而一個小小的勞工,每天要面對養家活口的生活壓力,在沒有工會的協助之下,又怎麼有辦法能夠挺身而出,向龐大的企業組職爭取權益?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甚至說,「能夠在企業內部解決的事情,應該在內部談就好」、「政府推動對勞工有利的法律,企業當然予以尊重,但若能顧全勞資雙方的感受,才是較為周全的作法」。
 
但事實上,政府目前所推動的法律,根本不到對勞工「有利」的程度,在「工會普及度」、「勞檢落實度」、「勞檢裁罰額度」三低的情況下,一般勞工很難直接向企業爭取應有的權利,而違法企業則仗著「重罰五萬」的荒謬情形,根本無意改善惡劣的勞工環境。
 
時代力量在選前就已提出「勞動正義」的政見,針對「勞檢、工會、工資、國定假日」提出我們的看法,並且會在下一屆國會盡力爭取勞工權利、努力改善勞動環境!
 
勞動正義政見:
https://npptw.org/HMM75C
圖片
留言
  • 遊子文
    應該先公佈這些老闆資產.....